Sunday 22 June 2008

阿清在云南- 云南印象

等了许久,终于可以去云南旅行。 我是挺期待这次的旅程。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踏进中国大陆,这次又让我“打开眼界”了。。哈哈!
--天气--
昆明果然是个四季如春的城市。最高气温才20度!作为云南的省会,它应该是云南最繁华的城市。不过,丽江也不差哦。一路往西北方向前进,温度就越来越冷。第一次需要在夏天穿冬衣。哈哈!看新闻知道中国东南部下了特大暴雨,不过我却没碰到。真是侥幸啊!只有在丽江才碰到了下不停的雨。到了中甸(香格里拉),早晨的最低气温可以低至5度。
--酒店--
睡不惯很硬的床。。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不可以有软一点的床褥。咳!还有,要特别注意厕所的用品。不是每样都是免费的。其他方面还可以。。要求不要太高就可以了。对了,很多房间都有苍蝇,真的很烦。
--饮食--
可能因为少数民族的口味和天气的关系。在这9天里,都吃了挺油腻和咸的食物。不过,菜色还是挺适合我的口味。他们超爱吃非常肥的猪肉。。连一点瘦肉都没有。好恐怖。哈哈!
在云南的这几天,其实吃的东西都挺类似。我已经吃了几天的鸭子了。哈哈!这里的汽水比啤酒还要贵。。好怪哦。
--时间错乱--
云南很多地方都是白天较长,到了晚上七八点,天空都好像下午三四点一样。害我以为时间还早。。哈哈!还真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。
--环保袋--
身为新加坡人,看到我们要提倡用环保袋的活动一波三折,再看看中国人已经全面禁用塑胶袋,真是感到惭愧。在丽江和大理地区,听他们说已经有几年没有塑胶袋了。在昆明,可能是最近的事。我想我们还可以再进步咯。
--厕所文化--
想到要用厕所就是我这几天的噩梦。哈哈!有几种状况。第一,就是没门,没马桶。而且,cubicle之间的墙,也很矮。第二,有门,有马桶,但是门不可以上锁。第三,有门和马桶,门可能可以上锁,不过使用它的人没上锁。所以,有些团友开了门,才发现里面有人,真尴尬。那里的厕所,几乎90%都没有厕纸。
在大理的酒店,去到了温泉泳池的更衣和浴室,发现一排裸着身子的女子在是洗澡。同样,没门,也没有用墙隔开的cubicle。(我忘了他们用什么隔开。。)我不敢抬头看啊,就低着头一直走去泳池。哈哈哈!他们真的很开放,也不怕被别人看见。如果是我,一定一直面着墙壁,可是他们不是哦!佩服佩服!
--抽烟赌博--
这点我已经知道啦。。他们到哪都可以抽烟,不管是不是在冷气房或是餐厅。。他们想抽就抽。差点被他们的二手烟害死。哈哈!记得去到了石林,大家都忙着看风景,还是有人们可以做在那里玩扑克牌。哈!可能环境好玩起来也不一样。
--文化和人--
云南是个文化的melting pot。那里的少数民族多,语言,服装,饮食,文化,信仰都不同。可能对很多人来说会有culture shock, 譬如说摩梭人的走婚。稍候会好好介绍。
还有,基本上云南人都很友善。。少数民族也挺热情的。
--电视--
电视小孩在中国还是可以继续看电视剧。。而且是看到半夜。。哈哈!中国剧“芸娘”和“顺娘”都挺好看的,其余的我已经看过了。。例如“王子变青蛙”,“新娘18岁”,“浪漫满屋”等。看。。我很忙吧?! 哈哈!

明天继续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