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8 July 2011

丝绸之路: 第一天 (陕西篇)

日期:2011年6月5日
路程:新加坡-昆明-咸阳-西安

让大家久等了!
相隔三个月,我又再次踏进中国的领土。朋友和同事都在问我是否有那么喜欢中国。哈哈!
这次旅程长达14天,从陕西一直玩到新疆。路程虽然遥远,但是我并没有觉得很累 :D
--第一站:昆明巫家坝机场--
从新加坡直飞西安的飞机只有一班,而且是我很讨厌的东航。虽然是直飞,但是飞机还是得途径昆明。原本是想搭南航途径广州,不过想到要在广州过一晚就觉得有点浪费时间。(后来我才知道去广州的团友得在广州呆两晚。。。赚到咯!)
MU5094,凌晨3点的红眼航班。这架空中巴士A320客机好像更新了,但是为什么飞机餐还是和3年前的一样啊?!又是难吃的面条、烧卖和虾饺。。。
早上6点45分,MU5094抵达昆明巫家坝机场。机场没变,不过这次的经历就跟上次不一样了。因为飞机只停1小时又要飞西安了,所以我们得下机、过海关、拿新的登机牌、再回到飞机上。过海关时大家都很有次序地排队,但是人真的太多了。突然,有一堆不懂是印度还是巴基斯坦的旅客直接插队,引起大家的公愤!我们发现飞机快要起飞了,但是我们还卡在海关,真是急死人了!(最后我们也得插队。。。)
总觉得昆明机场应该在这方面改进一下。
--第二站:西安咸阳机场--
早上8点15分,MU5094起飞前往六大古都之一的西安。
东航的点心。
早上10点05分,我们抵达咸阳机场。图片是机场的第2搭客大厦。咸阳机场规模不小哦,还有T3!
--第三站:午餐@阳光丽都大剧院--
从机场去西安市需要1小时的路程。
这是我们吃午餐的地方。气派不错哦~
午餐是自助餐,不过菜色不怎么样。。。哈!
--第四站:西安东方大酒店--
我们有4小时的休息时间。
房间的设施不错,床也很舒适。(之前去中国总是碰到硬邦邦的床,疼死我了!)
去中国这么多次,第一次碰到房内有电脑!太棒了!
我乘机上MSN找人聊天。。。哈哈!
--第五站:大雁塔--
下午4点。我们抵达今天唯一的景点,大雁塔。
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,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南郊大慈恩寺内。因坐落在慈恩寺西院内,大雁塔原称慈恩寺西院浮屠(浮屠即塔的意思)。是中国唐朝佛教建筑艺术杰作。(credits: Baidu)
大雁塔始建于公元652年(唐高宗永徽三年)。玄奘法师为供奉从印度带回的佛像、舍利和梵文经典,在慈恩寺的西塔院建起一座五层砖塔。在武则天长安年间重建。后来又经过多次修整。大雁塔在唐代就是著名的游览胜地,因而留有大量文人雅士的题记,仅明、清朝时期的题名碑就有二百余通。(credits: Baidu)
慈恩寺的大雄宝殿。


大雁塔是楼阁式砖塔,塔通高64.5米,塔身为七层,塔体呈方形锥体,由仿木结构形成开间,由下而上按比例递减,塔内有木梯可盘登而上。每层的四面各有一个拱券门洞,可以凭栏远眺。整个建筑气魄宏大,造型简洁稳重,比例协调适度,格调庄严古朴,是保存比较完好的楼阁式塔。在塔内可俯视西安古城。(credits: Baidu)
--第六站:饺子宴@汉唐天下--
今天的晚餐是饺子宴。北方人爱吃饺子,不过他们的饺子好吃吗?可惜啊!我还没吃到特别好吃的北方饺子。说是饺子宴,其实不只是吃饺子,我们的晚餐还有很多道菜。大家看到一笼一笼色彩缤纷的饺子就开始拿起相机猛拍。饺子是好看,但不好吃。饺子皮太厚了! (小失望)
--第七站: 西安东方大酒店--
傍晚7点43分。天还没暗。我们想到酒店附近闲逛,不过没走多远就决定回去休息了。酒店坐落在西安的新城区,不能感受古都的气息。有点可惜。。。
酒店旁的商场。
到了西安才知道这里在办世园会,而世园会的吉祥物是只可爱的长安花。我们跟着纪小姐一起叫它“花花”。哈哈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