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3 September 2011

丝绸之路: 第五天 (甘肃篇)

日期:2011年6月9日
路程:敦煌-吐鲁番
--第一站:鸣沙山与月牙泉--
早上9点,我带着期待的心情来到了鸣沙山和月牙泉风景区。
中国的戈壁滩地貌和其他的沙漠不同。鸣沙山看起来比较有“沙漠”的感觉。。哈哈!
鸣沙山入口。

壮观的鸣沙山沙丘。
游客们可以骑骆驼走鸣沙山。费用不清楚,不过骑骆驼得小心。

月牙泉,古称沙井,俗名药泉,自汉朝起即为“敦煌八景”之一,得名“月泉晓澈”。月牙泉南北长近100米,东西宽约25米,泉水东深西浅,最深处约5米,弯曲如新月,因而得名,有“沙漠第一泉”之称。(credits: Baidu)
爬山丘真是一点都不容易。你看。。。那些沙粒很细吧。原本我们想爬上山顶,可是体力真的不行。。。(小遗憾)。
拍到了一只小鸟!
这是玩滑沙的滑沙板。。。用竹子做的吧。
有几位团友准备滑下来啦!

--第二站:莫高窟--
用完午餐后,我们来到了最后一个景点,莫高窟。
还没进景区,已经可以看到一些早期的洞窟。


莫高窟,俗称千佛洞,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,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。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,历经十六国、北朝、隋、唐、五代、西夏、元等历代的兴建,形成巨大的规模,现有洞窟735个,壁画4.5万平方米、泥质彩塑2415尊,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、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。(Credits: Baidu)



景区内一律不准照相,所以不能拍洞窟里精美的壁画。
我们的区内讲解员带我们参观10个洞窟,其中包括三尊大佛(还有卧佛)。其他比较小的洞窟主要是看壁画。 那位讲解员介绍仔细,而且很有气质。哈哈!
我买了有关莫高窟壁画的书籍,里面有仔细介绍每个洞窟的佛像和壁画作品。价钱是有点贵,不过还是值得的。我看这是我第一次出国买这么多本资料书籍。哈哈!
--第三站:晚餐--
 晚餐没什么特别的,除了这盘骆驼掌。我不敢吃。。。 
--第四站:柳园火车站--
我们准备做火车前往吐鲁番。谁知道在柳园等了两个多小时才能上车。很无奈!
There are many uncertainties when travelling in such a big country, no choice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