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0 June 2007

阿清的台湾8天周报 - 第八天

第一站:基隆市
今天是free day啦. 我们一早就起程前往亲戚在基隆市的家. 首先,得到台北车站去搭火车啦. 有了昨晚的"赶火车"经验之后, 今天就得心应手啦. 哈哈! 从台北到基隆,只需要一小时的车程, 途中会有几个车站啦.One way ticket 是43台币(2.04新币). 今天搭的local train, 比较新啦..它的座位就是两排对坐..
下车后, 不知道等了多久的"伯父" (海南话的长辈尊称..有点不一样.),已经在那里等待我们的到来.我们搭德士去他的家..一路上也看看基隆的风景..
他们的公寓..叫"大卫营"..感觉非常的posh..哈哈! 到了之后,也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伯母..精神很不错喔.
阿清基本上一直都在吃吃吃...吃水果啦! 哈哈...在台湾的这段时间,都不太想喝我很爱的咖啡..因为饭店的咖啡都比较苦..而且放多少creamer都没有用. 哈哈! (阿清在家是放condense milk..) 不过,在亲戚的家,终于喝到了很棒的咖啡喔!
我们的午餐~难得可以吃到home cooked food啊~他们的女佣,煮的菜还不错哦. 其中有一半的食物是买现成的..不过都很不错. 我们还提早过端午节呢. 台湾的粽子,包法跟我们的不太一样..
蒋先生和王太后...还有我的小侄儿佑辰. 这个星期就满一岁了!
来来来!Smile~ 很多人都当了“阿姨”啦. 不过,对阿清来说..原本还以为需要等多好几年..才可以当..现在不用啦. 哈哈! 老了~小佑辰的爸爸可是我的cousin哦~~年龄差好远喔~ 伯父还送了两幅亲手画的山水画, 送给蒋先生.
好了..得回台北了. 非常感谢他们热情的招待啦. 王太后一直叫他们要来新加坡玩啊..希望很快可以再见到他们啦. 搭德士回去...路程大概是45分钟. (伯父已经先付钱了,真不好意思.) 一路上..一直听到meter在跳的声音..哈哈! 猜猜我们花了多少车钱? 530多台币! (大约25.2新币)...哇!20多块的taxi fare, 可以从我老家去哪里啊? 马来西亚? 过后, 德士司机说打个9折给我们..所以大概花了477台币. 哈哈!
我们在lobby等了一个多钟头...(等coach接我们去机场). 在这期间..就跟其他团友聊天咯..而我呢..则是sms给璇小姐...打听我家的"状况"...哈哈!
好啦..一步一步..向回老家的方向前进.
第二站: 桃园国际机场 Terminal 1
Terminal 1 没什么店好逛街..只有免税商品店, 还有几间餐厅. 在等待登机的时候,到了一家书店走走, 买些东西..哈哈!
隔着玻璃拍的...太差了. 不好意思啦...CI2661华航客机.
7.40pm..飞机准时离开. 全程只有四个小时...很快哦~ (我想是因为比较少气流吧). 在机上,吃了鱼片饭, 看完"200 pounds beauty", 然后再看"黄金甲"...不过没看完. 因为不敢看最后的结局..哈哈哈!
11.56pm...抵达樟宜机场! Home sweet home!
这几天的感想
回来之后, 有很多人问我台湾好不好玩啊? 我都只能说还好...为什么呢? 因为我去的地方,都不能"玩"啊? 哈哈!没有去theme parks,也没有大肆购物..应该很难说好玩吧? 当然,阿清出国,不是为了shopping或是去theme park..这八天里,看到难得的大自然风景,也大概了解台湾人的生活方式. 花东的风景真的很漂亮. 不过,去了这趟台湾,也让我体会到能在新加坡生活是件很好的事. 新加坡人老是说政府那里不好,这里不好..那么请你们去看看不靠政府的台湾人吧.
希望下次去台湾的时候,能跟我的台湾朋友们见见面. 当然,台湾还有很多地方我还没去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