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9 June 2007

阿清的台湾8天周报 - 第七天

今天原本应该去位于苗栗的水果园去采水果. 不过,导游说现在不是水果季节,所以我们就直接回台北.
远眺在云中的台北101.
第一站: 故宫博物院
故宫博物院的旅客真的是太多了! 要看那些展览品都有点困难.基本上,我们又是走不完的啦.只去了展览区一的二和三楼.那里的展览品都根据年代来摆的哦.我们参观了"古典文明-铜器时代","秦~汉"区,"六朝隋唐","盛世工艺-清康熙,雍正,乾隆"等等.在那里待了一个多小时后才离开.
很可惜拍不到正门,只好拍"侧面"作纪念啦.
第二站: 天禄艺术馆
导游一再强调这个艺术馆原本是在故宫博物院的..还有有关天禄的事情.下车后,左看右看,都觉得这间"艺术馆"比较像售卖天禄的商店. 哈哈! 招待我们的是一位香港人..哈哈! 最后他用广东话跟我们讲解什么招财位啦,还有很多跟"13画" 有关的名字啦等等. 虽然说整个过程都很轻松和搞笑, 不过大家心里都知道他们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啦.哈哈! 讲解完毕之后, 每个家庭都被他们的工作人员叫到柜台去写名字,测测我们的名字有什么"玄机". 哈哈!
当然,有些人可能觉得很准,有些则觉得还ok.
我很好奇大家知不知道生肖算法不是根据正月初一那天开始算起的..而是从立春开始算. 那么...王太后这么多年来不就把自己的生肖搞错啦?? 哈哈!
帮我们看名字的人是一位相当friendly的女士...首先就问我结婚了吗?还是有男朋友了吗? 过后就说叫我不要依赖在父母身边啦...blah blah..哈哈哈! 过后,她说我..心地善良,不可以借钱给朋友,也不要做担保人. 哈哈哈! (我本身也不喜欢借钱给别人啊~放心啦阿姨!) 过后,她说王太后是个很有主见的人..蒋先生的工作应该是属于管理层, 也适合做些小生意..然后,她就顺理成章的拿两只小天禄,放在老爸的两个掌心上,问他他比较喜欢哪一个.过后,她就要求我们一起去"接应"其中一只白玉天禄. 太后这时告诉她我们没有打算买天禄. 还好这位女士没有再干什么了..不过又看着我..叫我买一只给老爸. (我原本想告诉她我没钱..哈哈哈!) 这时,我们发现大多数的团友已经集合在一起...结果,没有人买天禄...(我还以为应该会有人相信这种东西..)
在这里要强调我不是在说"天禄"是个迷信的东西. It's just a matter of believing it or not. 不过,最重要的是..你不要一边说不强迫我们买,另一边却一直问我们为什么不买. 这样会使大家觉得很反感. (后来,有团友说到他在那间店里的遭遇..哈! 他告诉那位salesperson他不要买天禄, 那位salesperson竟然说他很"ti ki" (福建话)..应该是指stubborn吧.)
第三站: 五角船板餐厅
在餐厅附近的美丽华购物中心和摩天轮.
创办人谢丽香在沙滩上发现了一块有早期五角硬币的船板. 后来,她实现了儿时的梦想,把她的餐厅命名为"五角船板". 在全台湾有5家餐厅..每间都有不同的主题. 台北的这家餐厅,主题是" 女人和原始共舞".
可以容纳十多个人的餐桌...
很"原始"的餐具.
这里没有电梯...我们就靠它爬到四楼去..
很特别吧? 基本上...这间餐厅的料理价格应该不便宜...不过食物倒是还不错..如果你有$$可以spare的话,不妨到这里来.
第四站: 台北101
101...能逛的地方只有B1和地面5个楼层. 如果你想搭乘它的超快电梯到89楼的室内瞭望台..得准备给十多块新元喔.101的店,统统都是名牌服饰店等...我们到了四楼的本地书局"Page One"..刚好找到璇想买的小说.
哈哈!难得看到老家的料理eh..走进一点..怎么海南鸡饭不像海南鸡饭...还有其他的食物..都不像老家的食物啊? 反而更像日本料理eh...lolz.
第五站: 中山地下街
阿清真的好笨! 我们应该从中山站走去地下街..比较近啊!可是...阿清选择了比较保险的"台北车站"下车...不知走了多远才到啊~ 哈哈! 中山地下街一共有两个部分..一个是fashion, 一个是地下书局街. 阿清买了两本跟日语有关的书..还打七折eh..在这里要感谢阿芳的好介绍啦.
第六站: 饶河夜市
去饶河夜市,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搭火车到松山站.所以,我们走回去台北车站...到台铁和高铁的transfer area去. 火车站的行程表很乱啊~~你可以自己买票,也可以到柜台买票. 非常blur的我们,要赶火车咯! 哈哈! 买了票之后,还要找对月台啊..错了就恭喜你啊. 我们几乎是用跑的到月台去...哈哈!太后和aunt Jo一上车后,火车就开动了!哇!好险哦!哈哈!去松山的火车票..才18台币(大概8毛半新币)...而且途中没有其他车站..非常舒服和便宜喔!
台湾有很多种火车型号...这种是local train..这列火车比较旧..不过,有比较新款的啦.
又下大雨啦...饶河基本上是一条很长的街道..有2 rows of shops和小餐厅..路中间是路边摊..还有设位子. 感觉上..它比士林更像夜市啦..建议大家一定要来这里喔!
我们的晚餐..."三妈臭臭锅"...不过,我不觉得臭啦..哈哈! 太后吃素锅(不在照片里面),aunt Jo吃大肠锅,蒋先生吃海鲜锅,而我吃泡菜锅. 每个只卖90台币(4.2新币), 包括白饭和汽水.
蒋先生提议我们搭德士回酒店....starting fare 是70台币(3.33新币)..不便宜eh..所以,建议大家,若没有必要就别搭台湾的德士. 因为他们的meter跳得非常的快..哈哈! 那位载我们的德士司机...到西门町的时候,居然转错junction...吓死人了!(他转去一条single way的马路,不过又是错的direction.)Can you imagine all the cars are facing the taxi? 哈哈...还有,大家一定要很清楚酒店地址..不是每个司机knows their direction.
回到饭店...忙着整理行李...好累喔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