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5 June 2007

阿清的台湾8天周报 - 第三天

第一站:南方澳
这是宜兰渔港底端的南天宫妈祖庙. 我们先到三楼参观.三楼供奉的妈祖是用金雕刻而成.
远拍..所以看起来有点小. 二楼的妈祖则是用玉雕刻而成.
从南方澳看出去的渔港景色.
天花板的雕刻也很精致.
第二站: 花莲
去花莲的路上,都是山路, 还得经过很多山洞隧道. 幸好我没有晕车,要不然一路上都会很痛苦吧. 说到山路, 有很多时候, 右边都是山石, 左边就是大海, 而且是从高处看下去哦~哈哈! (所以要多谢司机咯~)
在太鲁阁国家公园的休息站拍的.
午餐吃山地菜. 一定有很多人吃不惯. 其实,没有很难吃啦...我这桌的人可吃得超快的. 其他两桌的食物还满满的,我们已经在等菜了喔..哈哈哈! 印象比较深刻的菜肴是用胡姬花的叶子,还有六年才结一次的槟榔芯.
第三站: 七星潭
这是唯一没办法看到的景点. 真可惜啊~ 因为雨下得太大啦,所以要去海滩是不太安全. 这里的海岸是由各式各样的石头组成的.所以说,这里有"石滩",不是沙滩喔.
看不到海岸...咳~
第四站: 太鲁阁峡谷/长春祠
太鲁阁峡谷以雄伟壮丽的大理石峡谷景观闻名, 沿途是壁立千仞的峡谷峭壁,风景独特.
长春祠原本不在行程内.因为著名的"燕子口"因出了意外而被封了起来, 所以导游才带我们到这里. 入峡的第一景叫“太鲁长春”,集山崖、寺庙、溪流、瀑布于一身,景观迷人。寺庙长春祠,是为纪念在中横公路中殉职的141位工作人员而建的,黄瓦红柱,十分醒目,坐落于立雾公路对岸的崖壁下,祠旁有瀑布直泻溪谷,在祠上可观赏立雾溪周围的旖旎风光。
在长春祠旁的小池塘,水是从瀑布流下来的,还挺冰冷的.
太鲁阁1
太鲁阁2
离开之前,在"东西横贯公路" 牌坊旁拍的.
"东西横贯公路" 牌坊
过后, 去了一个卖灵芝和鹿胎的推广店. (这也是我和家人最不喜欢去的地方...老是要我们买东西..)
很多团友都有买灵芝...至于鹿胎, 是山上的鹿..miscarriage的foetus,对哮喘和有呼吸道问题的人有帮助. 可是看到了鹿胎,还是有点...因为可以完整的看到那个小鹿的skeleton. 而且, 听导游说, 他们有时会故意让鹿妈妈流产...所以王太后就打消买鹿胎的念头.
第五站: 南岛文化剧场
虽然没去"九族文化村", 不过还是来到这里, 看阿美族的舞蹈表演.
剧场大门外.
他们除了跳阿美族的舞蹈之外,也有跳像泰雅族的舞蹈. 不过, 那天那个时间, 只有我们这团在看表演, 所以场面还挺冷清的. 最后, 以为他们的竹竿舞是最后一支舞蹈,结果是大错特错.哈哈哈! (来到这里已经觉得他们会拉人下去跟他们一起跳舞.) 阿清好惨哦~ 其实接下来是什么舞我都不知道..第一个被拉下去! 咳! 我一个人跪在那里, 看着他们拉其他的团友下来. 好啦, 节目又开始了...我旁边的团友小尖叫了一声. 啊! 有个人拿了个unknown object, 打了她的屁股一下. 过后, 我们得坐在一个小椅子上, 让舞蹈员背着,然后走一小段..天啊~~(我还挺可怜那位背我的男生..辛苦你啦...我很重..哈哈哈!) 后来, 舞蹈员又去拉跟多人下来. 蒋先生应该是贪好玩,自己下来跟大伙儿一起跳舞. 好啦,跳完了, "礼物"也来啦-刚才被拍的照片...400台币!(19sgd) 哇!不便宜啊~而且,王太后还得给800台币. (都是你啦~蒋先生!)
后来上了车, 才知道刚才我变成了山地新娘了...
第六站: 花莲美仑大饭店
在整个行程中, 最有五星级酒店架势的一家饭店. Super grand! 哈哈!
窗外都是雨水,非常勉强地拍到房间外的景色..户外游泳池和multi-purpose building. 那个building里还有室内温水游泳池, snooker, gym, table tennis table, squash court等等.
我们的晚餐...国际自助餐! 啊~拍到王太后的背影..呵呵!
我的房间! 够大吧? 这是整个行程里..最宽敞的房间咯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